团团促就业 外国语学院开展2023届毕业生西部计划基层就业政策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3-05-09浏览次数:327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就业促进机制,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的精神,进一步帮助青年大学生树立正确就业观念,培养大学生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的就业意识,助力毕业生高效就业。5月7日晚,外国语学院借助腾讯会议开展2023届毕业生西部计划基层就业政策宣讲会,2022届毕业生西部计划志愿者严嘉嘉和孙雨翔主讲。

严嘉嘉围绕西部计划项目概况、招募条件、选拔标准、政策保障等进行了全面解读。她表示,西部计划不仅仅是一份履历上的证明,更是深入西部基层生活后的成长和经历,希望大家珍惜机会,积极报名,锻炼自己,全面提升综合素质。孙雨翔通过讲述自己身处西部的工作环境、生活环境、民风民俗、饮食情况以及自身感悟等,鼓励大家为服务祖国西部贡献青春力量,体会志愿服务意义,在志愿服务中成长成才。随后,严嘉嘉和孙雨翔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解答,希望同学们能够有所思有所想,将个人理想同时代发展、同社会发展相结合,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本次西部计划宣讲会,号召更多同学们积极投身西部志愿服务、从事基层工作,带着一片朴实的“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的真心、一份“祖国需要处,皆是我故乡”的勇气,把青春写在祖国大地上。(文/姚程程、余仁能 图/姚程程 初审/李磊 终审/张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