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毕业生,走访暖人心 ——外国语学院开展毕业生寝室走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8浏览次数:448

为进一步做好毕业生教育管理工作,提高学生安全意识,了解毕业生就业动态,5月17日晚,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和毕业班辅导员深入宿舍走访毕业班学生。

走访过程中,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磊向即将迈进新的人生阶段的毕业生表达诚挚的祝贺,询问了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进展,之后就毕业生的就业情况进行了解。对于已落实工作的同学,李磊表示祝贺,询问同学们工作中可能存在的问题,给予有针对性的建议。对于还在求职的毕业生,他鼓励大家先就业再择业,增加求职机会。

学院党委书记张蕊仔细询问毕业生目前的求职工作进展、未就业的原因,是否存在求职困难等,同时与暂未就业的学生特别是建档立卡、学业困难学生等进行深入交流,了解他们内心真实想法和需求,帮助他们答疑解惑,鼓励他们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树立理性的择业观和就业观,调整就业心态和期望值,主动参加学校、学院举办的各类招聘会,积极投递简历。

通过本次的宿舍走访工作,进一步了解毕业班学生的状况和需求,充分展现了学院对毕业生的重视和关心,体现了浓浓的师生情谊,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家”的关怀与温暖,同时也为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毕业生纷纷表达出对母校的眷恋及感恩之情,并表示将牢记老师们的谆谆教诲,不负青春韶华,不辜负学校与老师的期望。(文、图/张园园 初审/李磊 终审/张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