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2023届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

发布时间:2023-05-22浏览次数:430

根据学校关于毕业生各项教学工作的相关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工作安排,外国语学院于5月20日在明德楼开展2023届毕业论文答辩工作。

为做好2023届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外国语学院制定了《外国语学院2023届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工作方案》《外国语学院2023届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安排》等具体举措,指导师生做好论文答辩准备工作。参加此次答辩的共有英语(师范)专业(含辅修)和商务英语专业337名毕业生。答辩分13组进行,其中英语(师范)专业9组,商务英语专业4组。

(英语系论文答辩现场)

为确保此次答辩工作的有效开展,学院提前召开答辩秘书工作会议,对答辩具体工作进行部署,确保每一位答辩秘书和学生提前熟悉答辩相关流程,并做好答辩突发情况处置预案。并要求答辩秘书提前收集学生答辩所需材料,提交给答辩教师查阅。

(商务英语系论文答辩现场)

答辩中,学生首先就各自论文的选题、框架、论点、创新点等内容进行陈述,随后进行问题答辩环节。多数同学在答辩过程中能够做到思维清晰、语言流畅、态度端正,反映出毕业生在疫情期间仍然能够严格要求自己的积极态度,整体答辩表现得到了教师们的一致认可。答辩教师认真听取学生陈述,记录相关问题,从结构、语言、观点、格式等层面对学生毕业论文提出了具体的问题和修改建议,与学生充分交流沟通。答辩秘书负责整理收集相关答辩记录,学院汇总后及时将反馈至指导教师,便于教师指导学生对毕业论文进行进一步修改和完善。

本次论文答辩共持续一天,答辩组教师以高度负责的治学态度和严谨规范的学术精神,对学生毕业论文进行了严格把关。外国语学院将继续严格按照学校要求做好各项工作,确保本届毕业生各项教学工作的顺利完成。(文、图/李明、张丹、卜艺明  初审/余鹏  终审/余荣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