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五月份大学生思政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30浏览次数:292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外国语学院按照学工部《关于开展5月份大学生思政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部署要求,结合学院实际,扎实开展5月份大学生思政主题教育活动。

学院认真组织学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们要学深悟透笃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教育紧密相结合,切实厚植知农爱农的“三农”情怀,强化认同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留在农村、热爱农村和振兴农村,服务乡村振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结合周三“大扫除日”,学院引导学生开展经常性爱国卫生运动。党政班子成员、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了解学生学习、生活情况,要求学生积极打扫宿舍,将宿舍文化建设同劳动教育有机结合,督促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营造阳光向上的“学习型”宿舍。

 

学院坚持育心与育德相统一,结合学校“5·25”心理健康服务月活动内容,通过开展心理健康讲座活动、个别谈心谈话、心理委员培训会议、心理健康知识讲座等形式,掌握学生心理健康状态,培养学生自爱自信、阳光积极心态,养成健康体魄。

 

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作为学生安全教育的重要内容,学院在5月开展专项工作主题班会,提醒学生转账汇款前务必多核实,切勿轻信网络“中奖”、刷单兼职等信息,提高学生防诈骗意识。同时,各位辅导员在防传染病主题班会上,积极向同学们宣传和倡导自己是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提醒学生科学佩戴口罩,养成勤洗手、勤锻炼等好习惯,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外国语学院将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常态化开展思政主题教育活动,切实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素质,全方位、多层次关心关爱学生。(文/李玲 图/各年级 初审/李磊 终审/张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