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诚信·感恩·担当”主题教育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1浏览次数:357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当代大学生的道德素质和社会责任感,外国语学院于2023年5月开展“诚信·感恩·担当”主题教育月系列活动。

征集原创作品,常怀感恩之心。5月中下旬,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诚信·感恩·担当”主题原创作品征集活动,学院各年级受资助学生积极参与本次活动,提交征文和书法作品热情高。作品主题鲜明,内容积极向上,展现了学院学子良好的精神状态。

 

召开主题班会,提高诚信意识。5月24日在辅导员的组织下,22级各班级组织学生开展“诚信·感恩·担当”主题班会活动。各班级从国家助学金、生源地助学贷款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的申请入题,引导广大同学诚实填写相关申报材料,做到不夸大、不伪造、不虚构;教育广大贷款同学在贷款还款中要守信守时,按时还款既是贷款同学应履行的义务,也是大学生诚信意识和社会责任感的体现。同学们在日常的学习、工作及生活中要心怀感恩,勇担责任,自强不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馈社会,感恩社会。

 

本次主题教育月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了诚信感恩担当的重要性,同时增强了诚信意识,培养了大学生良好品德,相信他们在以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定能将“诚信、感恩、担当”精神融入其中并发扬光大。(文/李玲 图/各年级 初审/李磊 终审/张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