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心语心愿”5·25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1浏览次数:296

为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水平,帮助大学生树立良好的心理品质,提升心理调节能力,外国语学院于5月22日至5月31日组织开展“心语心愿”5·25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旨在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学生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提高自身心理素质,进而爱自己,爱别人,爱社会。此次系列活动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取得了理想的效果。

心灵相约 健康同行——心理知识竞赛

为正确落实心理健康教育和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加强同学们的心理健康建设,为日后的学习和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学院5月26日举办知识竞赛来考验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知识的了解,让同学们在自我领悟、自我反省、自我提高的过程中,达到自我教育。

竞赛围绕“心灵相约 健康同行”主题设置题目,并选取实际生活中的常见案例考察选手的随机应变能力以及心理健康知识素养的掌握情况。抢答题环节,选手们集思广益、争分夺秒,展示了个人扎实的心理健康知识与奋勇争先的精神风貌,现场气氛活跃。

 

 

 

展露笑容 拥抱幸福——“最美微笑”摄影展

学院于5月22日至5月31日在易班平台开展“最美微笑”摄影展活动。本次活动吸引了同学们积极参与,大家踊跃晒出自己心中的最美微笑。有完成学习任务之后放松的微笑,也有经受磨练坚持挺过的笑容,还有用爱温暖人心充满正能量的微笑,这些都是日常生活中的点滴温暖。这些照片向大家展示了嘴角有笑、眼中有光、心中有爱的样子。同学们通过抓拍最美微笑,切身体会到了微笑的魅力。微笑着面对困难,困难就会变得弱小,挫折就会变成财富;微笑着看待事物,心胸就会变得宽广;微笑着承担重任,乐观就能减轻压力;微笑着面对生活,乐观将伴随我们一生。

 

 

心灵展翅 健康飞翔——心理健康讲座

5月31日,学院在明德楼东二教室举行专题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李河发老师受邀为大家主讲。活动以李老师与同学们的互动开始,她以“人际关系交往”为主题抛出话题并鼓励同学们分享自己的经历或者提出问题,同学们踊跃发言,向老师倾诉了在人际交往方面的困惑,李老师一一答疑解惑。随后,李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心理辅导过程中的一些注意事项以及工作原则。她以自己的见闻为例,便于同学们能更加深刻的理解。整个讲堂活动中,李老师深入浅出,寓教于乐,气氛活跃。

 

外国语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始终将学生的身心健康放在心上,抓在手上,积极探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不断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本次5·25活动的开展帮助同学们收获心理健康知识,缓解心理压力和负面情绪,真正实现了寓教于乐。同时在一定程度上提升校园心理健康水平,营造自尊自信、积极向上的校园心理健康氛围,对创建和谐健康的校园环境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文/李玲、倪婷婷 图/耿小萌 初审/李磊 终审/张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