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团队成功入选2023年“七彩假期”国家级志愿服务示范团队

发布时间:2023-06-05浏览次数:311

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处近日发布了《关于遴选2023年“七彩假期”志愿服务示范团队的公告》。活动得到了全国高校青年志愿者团队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共有1000所高校的3762支志愿服务团队提交了申报材料。主办单位对所有材料进行了认真审阅,遴选出1000支2023年“七彩假期”志愿服务示范团队。

外国语学院团委提前策划,周密安排,立足学院专业特色,结合志愿者实际优势,精心准备,泡泡趣味英语公益课堂(POP English)外国语学院党团员社会实践服务团队成功入选2023年“七彩假期”国家级志愿服务示范团队。

本团队为巢湖学院“一院一镇一品”实践专项团队,采用“2+8+10”团队管理模式,两名教师党员(指导教师)、8名学生党员和10名共青团员。本项目包括趣味英语爱心支教和实地调查研究,旨在关注留守儿童心理健康问题,提高安全教育防范意识,让留守儿童在活动中体验到英语学习的趣味性,感到社会群体的温暖与呵护,促进其全面健康成长。

泡泡趣味英语课堂(POP English——本项目充分发挥英语师范生的优势,利用专业知识给当地留守儿童开展趣味英语课堂公益行活动。POPPlay Our Play的简称,寓意为“玩中学,学中玩”,主要课堂形式包括童谣伴你行、游戏大冒险和童话经典演绎,课程内容包括劳动教育、安全教育、感恩教育、时间管理、科学手工和绘画心理课堂。

留守儿童心理健康问题实地调查——本项目以庐江县盛桥镇留守儿童为研究对象,以文献分析、问卷调查和访谈为研究方法,走访盛桥镇神墩村和七里村留守儿童之家,了解其心理需求,最终撰写调研报告,旨在调查研究新时代乡村振兴背景下农村留守儿童心理健康的现状和问题成因,从政府、社区、学校、家庭和个人自身角度为优化留守儿童心理健康问题建言献策。(文/徐梦清、余仁能 图/中国青年志愿者微信公众号 初审/李磊 终审/张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