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院一镇一品】外国语学院党团员社会实践团队赴庐江县盛桥镇开展泡泡趣味英语公益课堂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5浏览次数:264

为助力乡村振兴,关注留守儿童,发挥英语师范生学科优势,向同学们提供实践教学平台,打造学院品牌特色实践活动,6月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团员社会实践团队赴庐江县盛桥镇开展泡泡趣味英语公益课堂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授课内容为劳动教育。课堂上,志愿者们以中英双语相结合,向同学们介绍了劳动的起源、定义、意义、价值,优秀劳动者的典型案例以及如何结合实际成为一名身体力行的劳动者。志愿者们精选播放了一些经典的劳动故事视频,邀请同学们分享身边发生的劳动小故事,同学们深感触动,纷纷表示要学习劳动者的劳动精神,汲取榜样力量,成为对社会有贡献有奉献有作为的好学生。游戏环节中,志愿者们将同学们分成若干个小组,带领着大家一起做游戏,念绕口令、断句挑战、连词成句、看图猜成语、快速系红领巾等,活跃了课堂氛围,丰富了课堂活动,达到了寓教于乐的教学效果,同时志愿者们也为表现突出的同学们发放小礼品,鼓励同学们要珍惜校园时光,好好学习,砥砺奋进,努力奋斗实现青春理想。

泡泡趣味英语公益课堂(POP English)旨在响应巢湖学院“一院一镇一品”专项服务行动号召,用学院专业特色服务环巢湖乡镇建设。POPPlay Our Play的简称,寓意为“玩中学,学中玩”,以童谣教学、游戏教学、童话教学等生动活泼的教学方式,让当地留守儿童在活动中体验到英语学习的趣味性,感受到社会群体的温暖与呵护,促进其全面健康成长,教学内容包括劳动教育课堂、安全教育课堂、感恩教育课堂、时间管理课堂、科学手工课堂和绘画心理课堂。(文/蔡文清、余仁能 图/于志、夏鸿亮、葛恋伊等 初审/李磊 终审/张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