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团队成功入选2023年全国大学生“防治结核 志愿有我”志愿服务宣讲团

发布时间:2023-06-05浏览次数:261

按照《关于印发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活动提升行动工作方案(2023—2025年)的通知》要求,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传染病防控司、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近日联合发布了《关于遴选2023年全国大学生“防治结核 志愿有我”志愿宣讲团的公告》。活动得到了各高校志愿服务团队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共有来自全国780所高校的1797支团队积极提交了申报材料。主办单位对所有材料进行了认真审阅,遴选出1000支大学生志愿服务团队。

外国语学院团委提前策划,周密安排,精心准备,发挥志愿者实际优势,“防治结核 志愿有我”外国语学院党团员志愿服务宣讲团成功入选2023年全国大学生“防治结核 志愿有我”志愿服务宣讲团。

“防治结核 志愿有我”外国语学院党团员志愿服务宣讲团采用“2+3+5”团队管理模式,即2名教师党员(指导教师)、3名学生党员和5名共青团员。团队秉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坚持“Inspiring(启发)、Expecting(期盼)、Creating(创造)”发展理念,在高校组织开展“防治结核”志愿宣讲、展台宣传、知识竞赛、主题海报设计、微视频等活动。(文/刘良轩、余仁能 图/中国青年志愿者微信公众号 初审/李磊 终审/张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