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2023年新发展团员团课培训

发布时间:2023-06-05浏览次数:147

为切实做好新发展团员培训工作,进一步推动学院共青团工作的深入开展,外国语学院团委五月下旬开始开展2023年新发展团员团课培训。本次团课培训共计八个课时,分别由学院团委副书记余仁能,教师挂职副书记李玲,学生兼职副书记魏敬各、韦佳佳及各班级团支书共同开展,团委各部门负责人、2023年新发展团员参与。

开课典礼暨第一次团课由魏敬各、余仁能共同主持。余仁能对新发展团员加入团组织表示祝贺和热烈欢迎,并提出以下几点要求。首先,要端正入团动机,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其次,要端正学习态度,提高思想觉悟。第三,要积极发挥团员先锋模范作用,传承积极向上和服务群众的精神。

在第五次团课上李玲主要讲述五四精神的时代意义,强调爱国主义是五四精神最根本的核心精神,进步精神是五四精神的灵魂,民主精神是五四精神的核心,科学精神是五四精神的基本内核。她通过讲述五四精神的时代意义来激励同学们勇于创新和探索,积极担当。

结业典礼暨第八次团课由魏敬各和韦佳佳共同主持。韦佳佳为新发展团员佩戴团徽,魏敬各带领新发展团员集体在团旗下庄严宣誓,她希望她们时刻牢记共青团员的身份,用实际行动表明自己无愧于“团员”这个光荣的称号,让闪闪的团徽指引大家奋勇前进。(文/魏敬各、余仁能 图/外国语学院团委 初审/李磊 终审/张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