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学子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安徽赛区)决赛中喜获特等奖

发布时间:2023-06-09浏览次数:744

2023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安徽赛区决赛于6月3日在安徽大学磬苑校区举行。经过初赛选拔,巢湖学院共有7名同学入围此次决赛,外国语学院教师马曼华担任领队。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获得特等奖1项,一等奖6项的优异成绩。

比赛中,巢院学子不畏强手,发挥出了良好的专业水平。外国语学院2020级英语(师范)专业宋宇航同学脱颖而出,获得B类(英语专业组)安徽赛区决赛特等奖。全省高校仅10名同学获此奖项。这也是近5年来,外国语学院学生在该项赛事中第四次获得特等奖。

据悉,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是经教育部批准,由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组织的全国唯一一个考查大学生英语综合能力的竞赛活动。每年举办一次,是我国目前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的全国性大学生英语综合能力竞赛。

一直以来,外国语学院都高度重视学生竞赛工作,通过学科竞赛项目化,建立指导教师团队,不断优化赛前指导工作体系。团队教师从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命题大纲入手,就竞赛的题型设置、考查范围及相应的解题策略等,分模块、系统化地对入围选手进行了指导。不仅有利于加深学生对竞赛的全面理解,而且也有利于引导学生将备赛和英语学习有机结合,提高学生英语语言综合应用能力。今后,学校将继续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搭建各类竞赛平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持续推进英语教学改革,不断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文、图/马曼华 初审/余鹏 终审/余荣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