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出真知,奔赴职业场——外国语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实习就业 动员会议

发布时间:2023-06-16浏览次数:382

为进一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国务院和上级有关部门关于稳就业的决策部署以及学校有关学生实习工作的各项文件精神,充分调动学生参与专业实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引导学生做好实习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学院学生实习工作的有序进行,61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慎思楼中301教室召开2024届毕业生实习就业动员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张蕊、党委副书记李磊、副院长余鹏、商务英语系副主任奚伟、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办公室秘书张轲、2019级退伍学生代表陈太龙,以及2020级辅导员李玲出席了动员大会。实习基地代表科大讯飞、群音信息、雷风动力等五家企业派代表线上线下结合参加了会议,全体2020级学生参加了本次动员大会。动员会由余鹏主持。

李磊围绕就业工作机制建设、畅通就业渠道和重点群体就业帮扶等方面解读了学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实施方案。张轲从应征要求、入伍政策和退伍待遇三个方面就目前安徽省大学生征兵工作18项政策进行了详细宣讲。陈太龙分享了自己在部队的军旅生活并讲解了入伍对于学生的未来发展的积极影响。余鹏指出实习是学校人才培养的一个重要环节,是教学计划中综合性实践教学的一部分,是对学生所学知识和技能进行实践的检验。他要求同学们要摆正实习心态,迅速完成角色转换,遵守相关实行规定。

 

 

 

张蕊结合当前就业形势,近期23届毕业生就业情况以及学院访企拓岗情况向2024届学生介绍目前就业存在的问题:一是自我认知模糊,就业方向不清晰;二是自身定位不准,就业心态不端正;三是自身能力不足,就业准备不充分。她鼓励同学们一定要树立先生存后发展,先择业再就业的观念,要认清就业形势,坚定就业意识;明确就业目标,放平就业心态;拓宽就业渠道,积极主动就业。

 

奚伟对商务英语专业学生的实习纪律提出了明确要求,强调了外出实习期间的安全和学习事项,他要求同学们严格遵守实习单位要求和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努力完成各项实习任务。

 

实习基地五家企业分别从实习的具体周期安排、实习内容、实习场所环境等进行详细介绍,并解答同学的提问。

 

千方百计拓岗位,同心协力促就业。一直以来,外国语学院将学生就业创业工作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坚决落实就业优先政策,引导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本次召开2024届学生实习就业动员会,做到早动员、早部署,力求实现早实习、早就业。接下来,学院将更加凝心聚力,稳扎稳打,开展好2024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各项工作。(文、图/李玲 初审/李磊 终审/张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