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促就业 校企融合谋发展——外国语学院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专项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23浏览次数:370


为贯彻落实“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要求,多方位畅通就业渠道,促进2023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721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丁俊苗、外国语学院院长余荣琦、党委副书记李磊、商务英语系副主任奚伟、毕业班辅导员张园园一行5人前往芜湖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学校一行先后来到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芜湖片区芜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服务外包产业园,在安徽徽傲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潘骥风的陪同下,先后走访了慕晨国际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安徽腾帆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安徽徽傲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芜湖市赛高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并看望了2023届商务英语专业毕业生。

学校一行实地考察了部分企业的工作环境。每到一处,丁俊苗都认真听取企业情况介绍,询问企业对人才的需求,并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他希望校企双方能在人才培养、学历提升以及就业创业服务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深度合作,积极为毕业生创造更大的成长和发展空间,搭建更好的平台为毕业生就业创业提供服务。他表示,学院坚持落实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制定了专项行动计划,希望通过走访调研企业,全面了解用人单位人才需求,为学院人才培养、就业指导服务提供依据。余荣琦介绍了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专业的培养目标、师资队伍和实习就业情况。

企业对我院的人才培养模式和毕业生工作情况表示认可,表达了对高素质人才的强烈需求,希望进一步加强合作,深入探索校企合作方式,共同提高毕业生对所学专业的认可度和就业质量。外国语学院优秀校友、安徽徽傲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潘骥风汇报了毕业后的创业历程,并对母校的培养表示由衷的感谢。校企双方围绕人才培养、实习就业、产学研合作等内容进行了充分交流和探讨。

此次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促进了校企之间的交流沟通,下一步,外国语学院将积极以“走企业、访校友、谈合作、促就业”为目标,深化与企业的合作与交流,进一步拓展毕业生就业市场,推进学校实习就业一体化和实习就业基地建设,为毕业生挖掘了更多就业岗位,开创校企合作共赢的新局面。(文、图/张园园 初审/李磊 审/张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