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团促就业 外国语学院校友潘骥风入选安徽省大学生就业“引航导师”

发布时间:2023-09-08浏览次数:230

近日,团省委、省学联公布2023年安徽省大学生就业“引航导师”“引航员”名单,巢湖学院共有四人成功入选,其中外国语学院2010届商务英语专业毕业生潘骥风成功入选安徽省大学生就业“引航导师”。

潘骥风,男,现任安徽徽傲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他带领公司从3人的小团队成长为一家技术型跨境电子商务企业,目前在运营独立站点40余个。2022年线上销售额达3.8亿元人民币,赋能中国制造业品牌8个,产品现触达海外C端客户500万。他积极将企业发展与就业创业、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融合起来,大力支持学生创新创业实践,结合“紫云英”人才计划,为实习大学生提供就业机会、组织培训,设立巢湖学院外国语学院“徽傲奖学金”。他积极结对帮扶困难农户,帮助销售农产品,助力农户稳定增收,传递温暖传播正能量。

今年年初,按照《2023年安徽共青团促进大学生就业行动方案》《2023年巢湖学院共青团促进大学生就业行动方案》等通知要求。经个人申报,学院、学校推荐及省级评审等环节,最终潘骥风成功入选安徽省大学生就业“引航导师”。同时,外国语学院专职辅导员张园园被选聘为巢湖学院就业“引航导师”,2022届英语专业毕业生相璇慧被选聘为巢湖学院就业“引航员”。

接下来,学院将以此次评选为契机,充分发挥朋辈辅导的教育作用,多措并举帮助学生强化就业意识,引导学生明确就业方向,培养、提升学生就业能力,助力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充分就业。(文/余仁能 图/潘骥风、安徽学联 初审/李磊 终审/张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