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积极开展招生宣传 引导考生科学填报志愿

发布时间:2019-07-02浏览次数:6135

生源是办学的基础,生源质量的高低直接影响学校的办学、人才培养及学校的建设发展。为加大巢湖学院招生宣传工作力度,增强工作实效,切实提高生源质量,近日,由各学院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专业教师及招生办工作人员组建的招生宣传队伍,在高考成绩公布后,分赴安徽4大片区,5条线路,共计参加了32场高招现场咨询会。学校领导带队,亲临咨询会现场,为广大考生及其家长答疑解惑,引导考生理性择校、科学填报志愿。

623-24日,党委书记朱灿平前往新华学院参加皖中片高招咨询会;624日,副校长徐柳凡与党委委员、宣传部长余洁平前往皖中线路参加圣泉中学、长丰一中等校高招咨询会;626-27日,副校长黄志圣前往安庆一中参加沿江片高招咨询会;626日,副校长朱定秀前往安徽工程大学参加皖南片高招咨询会;625日,党委委员、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郑尚志参加巢湖一中高招咨询会。期间,校领导还与当地相关高中开展结对活动,在肥东圣泉中学与长丰一中进行了优质生源地挂牌仪式,与中学校长进行面对面洽谈,了解高考志愿填报动态,谋划校校合作共赢。

咨询过程中,考生、家长围绕着学校的专业设置、招生计划、录取分数、就业情况、校园环境及住宿条件等问题进行咨询,校领导及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给考生、家长一一解答问题,帮助他们更深入地了解巢湖学院的特色、优势、发展现状以及招生政策等情况,以更科学合理地填报志愿。

对于此次招生宣传工作,学校高度重视,专门印发《关于做好巢湖学院2019年招生宣传工作的通知》,确定学校总体招生宣传工作任务,明确职责;编印《巢湖学院2019年招生手册》,制作招生宣传片、海报等,作为学校招生宣传的主要材料;利用网站、微信等平台发布学校招生宣传信息,参加官方网站组织的网上在线咨询活动,充分发挥网络和新媒体在招生宣传工作中的作用。

为做好此次招生宣传工作,招生部门积极谋划,在奔赴各个咨询现场之前,对参加咨询的相关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在填报志愿期间,设立招生电话咨询专线,从相关学院抽调骨干教师安排专人负责为考生及考生家长答疑解惑,指导考生志愿填报,积极扩大学校招生宣传工作的影响范围,提升了学校的社会声誉。(文/郝江锋  审/丁俊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