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召开2023年普通高考招生宣传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6-03浏览次数:1628

为切实提高招生宣传实效,提高本科生源质量,6月2日下午,学校在第四会议室召开2023年普通高考招生宣传工作会议。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朱定秀出席并主持会议,校办公室、宣传部、学工部、教务处、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国际交流与继续教育学院以及各二级学院行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朱定秀指出,一流生源是培养一流人才的关键,是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的重要基础,对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全校上下必须高度重视,积极拓宽宣传渠道,加强宣传力度,全方位、立体化、精准化地开展招生宣传工作。

朱定秀就2023年招生宣传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高度重视。各相关单位负责人要亲自部署、亲自落实招生宣传工作,积极拓宽招生宣传的途径和渠道,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地宣传学校特色、学院特色和专业特色,创造性地开展招生宣传工作。二是多措并举,精心组织。要充分发挥学校、学院、学生、校友四支招生宣传队伍的作用,动员更多成功校友、专家教授参与宣传,充分挖掘和提炼各个专业的特色亮点,形成多点多面的招生宣传合力,构建同频共振的招生宣传局面。三是加强培训,力求实效。要加强招生宣传人员培训工作,确保宣传人员做到熟悉学校、学院和专业基本情况,读懂招生新政策、新办法、新变化的内容和要求,精准宣讲学校办学的优势、特色。四是明确责任,协同配合。要牢固树立全校本科招生宣传工作“一盘棋”意识,加强部门协作配合,突出学院在招生宣传工作中的主体地位,持续提升本科招生宣传的凝聚力与协同力,形成“人人都是宣传员、事事都是宣传点、时时都是宣传期”的良好宣传氛围。

会上,教务处从宣传途径、宣传内容、宣传方式等方面具体解读了2023年学校普通高考招生宣传工作方案,对各学院招生网站建设及招生咨询等工作做出部署。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负责人就招生宣传片制作、招生宣传途径和方式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和研讨。

据悉,学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网络工程、汉语言文学(师范)、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和英语(师范)五个专业自2023年起纳入安徽省本科第一批次招生,招生改革工作取得重要突破。学校将以一本招生为契机,不断优化学科专业结构,深化专业内涵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办学水平,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做出新的贡献。(文/吴玮婧 图/彭淑娟 初审/邓方 部门审核/朱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