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2023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23-08-04浏览次数:1862

8月2日,巢湖学院2023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顺利结束,普通本科招生计划全额完成。今年,学校50个专业面向全国1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共计招收各类本科生4499人,其中普通高招录取3836人(安徽省录取3529人,省外录取307人)。

加强组织领导  强化过程监督管理

学校成立了由党委副书记、校长张莉任组长的2023年普通本科招生录取工作领导小组,全面加强招生录取工作。录取期间,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朱定秀,校纪委副书记郑玲走进招生录取现场,检查指导招生录取工作。朱定秀强调,招生录取工作既关系到学校人才培养过程中的“进口”质量,更关系到广大考生和家庭的切身利益,要严格遵守招生录取工作“30个不得”禁令、招生工作人员“六不准”、高校招生“十严禁”,坚持阳光招生,认真阅档,公正录取,做到招生信息“十公开”,确保招生录取公平、公正、公开,顺利完成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同时,她要求,要深入分析招生工作的新变化、总结规律、研究对策,为今后招生工作和人才培养提供有力支撑。

把牢办学定位  优化招生专业结构 

学校深入贯彻教育部等五部委《关于普通高等教育学科专业设置调整优化改革方案》,锚定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目标定位和“1358”行动计划,以服务安徽省“三地一区”建设和合肥市十大新兴产业为目标,积极推进招生专业结构调整,动态调整各专业招生计划数,改造传统专业,打造新兴专业,提升热门专业竞争力,有序淘汰一批不适应社会发展的专业,不断深化专业内涵建设,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2023年,学校新增1个、撤销3个本科专业,理工类专业招生计划较2022年增加5.3%,服务十大新兴产业专业占比增幅显著。

开展一本招生  生源质量显著提升 

学校首次本科一批次招生录取工作圆满完成,5个招生专业生源质量显著提升。从生源数量上看,所有专业投档率均达到100%,报考生源充足,考生报考意愿高。从生源质量上看,一批次文史类录取最高分为510分,高于一本投档线15分,录取平均分为500分,高于一本投档线5分;一批次理工类录取最高分为518分,高于一本投档线36分,录取平均分为486分,高于一本投档线4分。同时,本科二批次各专业生源质量稳步提升。其中,二批次文史类投档最低分为482分,高于二本投档线42分;二批次理工类投档最低分为467分,高于二本投档线40分,投档最低分排名较2022年上升3076名,位于省属高校前列。

加强招生宣传  提升学校办学影响

学校制定《巢湖学院2023年普通高考招生宣传工作方案》,全面加强招生宣传,提高专业宣传传播力和学校影响力。学校成立6个招生宣传工作组,赴省内40余个县(市)开展高招咨询会,在48所高中开展“走进中学,直面高三学子”等一系列招生宣传活动。充分发挥新媒体作用,各学院通过官方网站、新媒体、热线电话、邮箱、在线问答等方式,积极为考生和家长答疑解惑,建立了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和立体化招生宣传格局,充分展示了学校的办学实力和专业特色,提高了优质生源报考率。

近年来,学校坚持“地方性、应用型”办学定位,以申请硕士学位授予单位为抓手,主动对接地方新兴产业需求,服务支撑安徽省“三地一区”建设,大力推进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学科专业建设水平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高,社会影响和办学声誉日益扩大,赢得了社会大众的认可和广大考生的信任。2023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充分体现了广大考生及家长对学校办学实力和人才培养质量的认可,充分彰显了学校办学实力和办学声誉。(文/彭淑娟 图/刘旭 初审/邓方 部门审核/朱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