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第十支部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暨支部理论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19-10-10浏览次数:291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部署要求,109日下午200,机关党委第十支部在后勤处会议室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暨支部理论学习会议,读书班由支部书记张蕊同志主持,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黄志圣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读书班学习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读书班上,张蕊详细解读了《机关党委第十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实施方案》及工作计划表,从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落实整改四个方面,具体布置安排主题教育工作,特别是今日校园(易班)APP“优课”的学习安排,要求全体党员尽快加入“巢湖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课群”,加强“在线学习、在线研讨、在线测试、征求意见”四个栏目的学习交流。同时,要求全体党员在主题教育中,边学边查边改,结合后勤工作特点,向全校师生开展大调研活动,征集问题及意见建议,建立问题清单。

 全体党员共同观看警示教育片《失控的“自由人”——萧县县委原书记毋保良受贿案警示录》,接受警示教育。张蕊强调,后勤处在高校政治生态环境中与社会企业、校园服务企业接触最为密切、频繁,前车之鉴甚多,警示教育尤为重要,提醒全体党员汲取教训,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个清清白白、干干净净的好干部。支部党员同志轮流领学《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其他同志认真做读书笔记,一致认为集中学习效率高、意义深,既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又强化了基层党支部的凝聚力与战斗力。支部组织委员吴仁斌同志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发言。他围绕建党建国、暑期延安考察学习、国庆大阅兵三方面,从细微处入手,深刻阐释了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并结合自身具体工作,提出后勤人的初心使命就是做好后勤保障,建设美丽巢院,更好服务师生。

 最后,黄志圣就做好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端正态度,自觉参加主题教育。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深入学习,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二是重视学习,努力做到融会贯通。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只有反复去读、去学、去悟,才能找到差距,促进整改,逐步提高思想觉悟,进而指导实际工作,学以致用。三是严守纪律,务求取得实际效果。主题教育是一项政治任务,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在3个月主题教育活动期间,有规定动作,也有自选动作;有理论学习、交流研讨,也有红色教育、调查研究,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全体党员务必严守学习纪律,提高学习效率,补足精神之“钙”、筑牢思想之“魂”,确保主题教育学有成效。(文、图/张号 /张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