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后勤处前身是原巢湖学院总务处(后勤集团),2015年因学校机构调整,更名为后勤管理与基建处,2022年因学校机构重新调整,更名为后勤处。下设办公室、物业管理科、餐饮管理科、校医院、学生公寓管理科、商贸管理科、维修与房产管理科、水电管理与能源保障科等8个科室,现有教职工25人。

后勤处主要职能是:负责环境卫生、绿化养护、日常水电管理与维修、餐饮服务、医疗保障、节能减排等管理和服务工作;负责后勤社会化服务项目监管和服务经营性项目日常管理工作;负责公有用房统筹调配以及教职工住房管理工作;负责公有用房维护和室内外零星维修工作;负责学生宿舍管理工作;负责公共卫生、师生医保和传染病防控工作;负责师生体检工作;落实上级主管部门和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

近年来,先后获评全省高校后勤工作先进集体、第三批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安徽省高校学生公寓疫情防控“先进集体”、安徽省高校餐饮系统疫情防控“先进集体”。

面对“十四五”这一新的发展机遇,后勤处将继续在学校党政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不断推进后勤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的奋斗目标提供强有力的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