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第十支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理论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19-10-18浏览次数:273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部署要求,按支部主题教育工作计划安排,1016日下午200,机关党委第十支部在后勤处会议室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理论学习研讨,由支部书记张蕊同志主持,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黄志圣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学习研讨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学习研讨。

    会上,张蕊通报学校主题教育第三督查组督查指导情况,督查组结合后勤处工作特性,以问代查,充分了解支部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要求支部根据师生反映强烈问题、巡视整改反馈问题,拟定后勤专题调研提纲,在广度和深度上持续发力,做好调查研究和问题检视。同时,传达学校《关于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类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通知》《关于开展涉黑涉恶等问题摸底排查工作的通知》两项工作安排,再三强调杜绝侥幸心理,树牢“红线”意识,时刻紧绷廉政建设这根弦。随后,开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通报高校反面典型案例,特别是本部门身边人的反面案例,用“身边人教育身边人”,警醒支部全体党员。

    全体党员集体学习《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通知》精神,以观看庆祝建国70周年系列活动感受为话题,从爱国、强国,爱校、强校的角度,交流心得体会,字里行间充斥着浓浓的爱国之情,民族自豪感、优越感无以言表,大大提振了后勤干事创业激情。

    本次学习研讨以“强学习,见行动”为主题,两位支部委员研讨发言。支部纪检委员戴风华作题为《立足“不忘初心”,努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主题发言。他以暑期延安考察学习感悟为出发点与落脚点,认为党员干部要立足自身岗位,以身作则,带头坚持和发扬新时代艰苦奋斗精神;恪尽职守,踏实工作,不断学习,努力提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坚忍不拔,奋发向上,认真思考分析,抓主要矛盾,创造性地开展后勤工作。支部宣传委员蒋飞作题为《守纪律讲规矩,守底线强作风》主题发言。他从学校主题教育特别是白湖监狱现场“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角度,认为党员干部要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头等重要的位置,熟知纪律规矩,坚守政治信仰,正确行使权力;让守底线、强作风成为自觉自律的法宝,牢记纪律规矩,强化廉洁自律,练就过硬的生活和工作作风。

    最后,支部围绕后勤工作,梳理分析前期征求的意见建议情况,展开专题调研,全体党员立足学校实际,求真务实,建言献策,提出诸多建设性意见建议,初步形成基本建设、智慧管理、服务育人、绿色发展等4个主题调研提纲。张蕊强调,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要求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站位高、要求严、内容丰富,充分体现主题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她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杜绝主题教育“上热下冷”,并就做好支部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深刻理解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支部编印的主题教育图解,快速、准确掌握主题教育的意义、要求、任务和内容,应知应会。二是进一步提升学习热度,把主题教育落实到行动上。加强理论自学,自我约束,不能仅停留在面上,要与学校主题教育同频共振,向纵深发展。三是注重学思践悟,把理论转化到指导工作上。加深理论学习,将“守初心、担使命”内化于心,“找差距、抓落实”才能外化于行,达到理论与实践“知行合一”。(文、图/张号 /张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