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第十支部赴庐江开展“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1浏览次数:392

    为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进一步增强基层党支部的凝聚力与战斗力,1019日,机关党委第十支部全体党员赴庐江县爱国主义教育、廉政教育基地新四军江北指挥部纪念馆,开展“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追忆峥嵘岁月,接受党性教育。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黄志圣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红色教育活动。

  

  

    在新四军江北指挥部纪念馆,全体党员依次参观了“揭露日军侵华暴行”“新四军挥师东进”“四支队东进抗日”“江北游击纵队坚持皖中”“新四军江北指挥部”“第五六支队在皖东”“皖南事变”“二师的诞生”等八大主题模块,仔细查阅新四军相关史料,了解了新四军江北指挥部的成立和发展过程,一件件革命文物充分展示了新四军艰苦奋斗、顽强抗战的铁军信念,一幅幅革命场景生动还原了新四军军民同心、清廉朴素的铁军宗旨,一座座革命雕塑庄严再现了新四军铁纪铁规、无私无畏的铁军精神,无不感叹在心灵上受到了一次很好的革命传统教育和党风廉政教育。随后,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佩戴党员党徽,重温入党誓词,全面自我教育,自我检视,自我革命。

    黄志圣作为支部一名老党员,现场为支部党员讲新四军在汤池的故事。他说,新四军江北指挥部成立于19395月,位于庐江汤池严家松园,新四军军长叶挺、政治部主任邓子恢等指挥领导新四军,军民一家亲,不拿群众一针一线,深入村庄、田间,帮助群众搞生产,同时,张贴抗日标语,积极宣传党的抗战主张,发动组织“工抗会”、“农抗会”、“青抗会”和“妇抗会”等群众组织,大大激发了广大民众的抗日救亡热情,庐江一大批民众踊跃参军奔赴前线,仅汤池地区参加新四军人员即达600余人,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做出巨大贡献。叶挺在此还留下了著名诗句:云中美人雾里山,立马悬崖君试看。千里江淮任驰骋,飞渡大江换人间。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回顾红色历史,倾听红色故事,领会红色内涵,教育引导全体党员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保持革命斗志,切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为学校发展建设铸造一支后勤“铁军”。(文、图/张号 /张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