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第十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暨支部书记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0-31浏览次数:286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30日下午,机关党委第十支部在后勤处会议室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暨支部书记讲专题党课,由支部书记张蕊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调研成果交流与党课学习。

    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上,围绕“基本建设”、“智慧管理”、“服务育人”、“绿色发展”4个调研主题,后勤处处级领导干部依次交流调研成果。

    后勤处处长张蕊以《加快后勤信息化建设助力学校跨越式发展》为题,从后勤信息化建设现状切入,深入师生,广泛调研,2012年自学生宿舍水电联控系统建成使用以来,围绕后勤工作需要陆续上线了节能监管、宿舍管理、医疗信息服务、食堂监管等信息化系统平台,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后勤管理服务水平,而实际工作中,仍存在建设覆盖不全面,零散化、碎片化;建设不科学,脱离学校实际;平台使用不充分,功能未全部发挥,效益不显著;缺乏专人管理,维修维护不及时,损坏浪费严重;系统更新不及时,不能满足新需求等问题,分析问题,提出了转变观念,充分认识建设必要性;拓展渠道,积极创造建设条件;科学谋划,清晰明确建设目标;妥善安排,分步确立建设步骤;因需施策,破解建设难题等具体改进措施。

    后勤处副处长吴仁斌以《加强学生宿舍节水工作推进绿色校园建设》为题,分析总结学生宿舍区学生节约用水情况的问卷调查结果,针对大学生节水意识较为淡薄,还未成为一种习惯;学生宿舍用水设备节水功能欠缺等问题,提出了及时检修更换节水设备设施,使用节水器具;健全节水制度,加强节水宣传;提倡洗漱沐浴间歇性放水,减少浪费;循环利用水资源;适当的减少宿舍用水定额,合理定价,超过限额另交水费等改进措施。

    后勤处副处长戴风华以《立足食品安全努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为题,深入学校4个食堂5个餐厅,通过走访与座谈,师生反馈问题聚焦就餐环境、饭菜价格、服务态度、原材料进货、加工环节等食堂监管与食品安全管理方面,根据学校实际,提出了严把“宣传关”“食品原材料及餐具采供关”“食品储存关”“食品加工关”“供餐卫生质量关”“食品从业人员健康关”;落实食品卫生安全检查制度;强化协同推进,切实联防联控等改进措施。

    后勤处副处长蒋飞以《学生公寓建设的必要性、紧迫性以及功能布局优化》为题,对照国家关于大学生公寓建设相关政策指标,特别是《普通高等学校建筑面积指标》(建标〔201832号)将生均宿舍面积提高至10平方米,学校生均宿舍面积严重不达标,从分析资金投入效益,预估建设方案与周期,优化功能布局等角度,交流学生公寓建设调研成果,结合学校实际,优先考虑并重点保障学生公寓建设,推进学生公寓“64”改造工程,进一步改善生活居住条件,优化育人环境。

    随后,张蕊以《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为题,给支部全体党员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从对初心和使命的感悟、主题教育学习体会、存在的主要差距、改进措施等四个方面进行深刻阐述。她认为,初心就是情怀,使命就是担当,以壮士断腕,同一切影响先进性、弱化纯洁性的问题作坚决斗争的底气,自我革命、刀刃向内、刮骨疗伤,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本领,大力发扬“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和“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她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学思践悟,筑牢理想信念,强化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在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严肃查摆问题,深入剖析原因。她强调,后勤处党的建设与事业发展齐头并进,“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一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二要坚守宗旨信念,增强“四个意识”;三要改进工作作风,增强工作实效;四要求真务实,开拓工作新局面,并结合后勤实际工作,在围绕发展抓党建,全面加强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抓好党建促发展,扎实做好管理与服务工作;创新管理手段,探索后勤全新模式等方面发力整改。新时代新要求,全面提升后勤保障水平能力是一场新的“长征”,正值学校各项事业蓬勃发展之际,全体后勤人要牢记后勤保障“初心使命”,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努力成为美丽和谐校园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文、图/张号 /张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