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第十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典型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19-11-05浏览次数:300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抓好先进典型教育,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模范引领作用,11月4日上午,机关党委第十支部在后勤处会议室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典型学习教育,由支部书记张蕊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先进典型教育学习。

    全体党员同志依次观看视频《榜样4》《生如夏花》等先进典型事迹纪录片。《榜样4》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集中彰显优秀共产党员坚定信仰、担当作为、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深刻诠释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学习内容,是开展党员教育的生动教材。《生如夏花》纪念优秀共产党员李夏,2019年8月10日,受强台风“利奇马”影响,绩溪县受强降雨肆虐,县荆州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县监委派出荆州乡监察专员李夏第一时间奔赴抢险一线,在转移群众途中,突遇山体塌方,英勇牺牲,年仅33岁,将如夏花般的生命永远定格在了抗灾抢险路上……“初心不因来路迢遥而改变,使命不因风雨坎坷而淡忘”,李夏用生命诠释了一个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张蕊强调,全体党员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作为学校后勤战线的同志,一要爱岗敬业,自觉对标对表,改进工作作风,认真履职尽责,攻坚克难,切实解决师生反映强烈的问题,努力提高服务满意度;二要加强理论学习,注重学习成果转化,增强争先创优的意识,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水平;三要乐于沉浸平凡的岗位,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用实际行动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确保学校后勤保障能力迈上新台阶。(文、图/张号 审/张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