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疫”线 勇担使命 巢湖学院涌现一批时代最美后勤人

发布时间:2020-03-13浏览次数:610

2020,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在中国大地肆虐,全国上下迅速掀起一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抗疫战争。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学校疫情防控的一个重要职能部门,一群后勤人闻令而动,在危机中义无反顾,迅速扛起责任,履行职责,践行使命,成为无数防控一线“逆行大军”的一员。在疫情防控路上,他们始终坚守岗位一线,用自己的方式,传递阳光和温暖,守护着他人。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为全校的抗疫战士筹备抗疫防控物资成为当务之急。校医院院长汪善金在年前疫情发展之初,凭借多年从医经验和敏锐的洞察力,多次向学校提出早做防疫准备要求,并根据学校实际情况,科学合理测算口罩、红外线额温枪、消杀器具、消毒剂等防疫必需物资清单和数量。针对市场“一罩难求”的防控物资紧张状况,他主动作为、克服困难,联系一切可利用的人脉资源,线上线下多渠道开展防控物资的订购采购,一方面联系药品、医疗器械制作商与合作供应商、巢湖市场各大药房等生产、销售单位,另一方面保持与地方政府和卫生健康部门紧密对接联系,请求帮助学校协调解决防控物资采购缺额,及时保障了学校一次性口罩、消毒用品等防控物资的供应需求。他还组建了学校疫情应急处置医疗工作组,在校医院设立就诊通道和健康人员通道,设置隔离室,全力做好预检分诊、发热病人信息登记和追踪的准备工作。

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离不开科学的技术指导。汪善金一马当先、敢于担当,带领全体医务人员认真学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指导防控设备正确使用,安排医务人员值班,组织学校大门与楼宇门卫执勤人员学习健康防护知识,帮助他们熟练掌握疫情防控规范与要求,为学校锻造一支专业“抗疫”力量。面对校内隔离观察教师,他细心呵护、暖心关爱,坚持每日电话问诊、跟踪记录,上门开展医疗防治隔离救治指导,并配送学校安排的隔离防护、居家消毒与生活用品,传达学校的关怀与慰问。卫生疾控与医保管理科科长俞慧放弃假期,主动参与学校疫情防控,搜集整理疫情防控相关知识,线上通过健康信息员工作群向全校学生发布,线下在校园公告栏张贴,营造学校师生“人人参与防控、人人可以防控”的局面。她还密切联系巢湖市卫生部门(疾控中心),寻求医疗指导帮助,并完成了学校疫情防控情况的每日上报。

  

众志成城、同舟共济。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始于点滴做起。物业管理科科长郑向阳不辞辛劳,坚持每日巡查,制定每日消毒制度细则,规范了物业服务人员的消毒操作。他指导物业服务人员全方位、深层次地开展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和公共场所通风消毒,其中特别要求加大了对图书馆、教学楼、教师公寓等重点领域的消毒力度,并在电梯按键面板张贴保鲜膜,轿厢内配置“按键专用纸”,消除了疫情隐患,创建了一个环境整洁、安静祥和、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他还注重疫情防控与本职工作的结合,在全面防疫的同时,推进校园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设置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进一步引导师生养成垃圾分类投放的生活习惯。后勤处其他科室同志利用网络开展线上办公,人员摸排、服务企业人员管理、开学筹备等工作有序进行,为学校疫情防控提供了一个坚实的后勤保障。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校园里这帮“逆行”的后勤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守“疫”线,吃苦耐劳,大力发扬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后勤精神,为全校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保驾护航。(文/张号 图/汪善金、郑向阳 审/张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