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生为本 服务至上 巢湖学院召开在校服务企业开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8-27浏览次数:359

为督促在校服务企业做好秋学期开学准备,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确保校园相对封闭管理期间安全整洁、文明有序,826日下午,学校在第一会议室召开在校服务企业开学工作会议。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黄志圣主持会议,后勤处、保卫处、学工部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及相关工作同志,各在校服务企业驻校项目经理参加会议。

  

会上,物业、餐饮、商贸、安保等14家在校服务企业分别结合各自服务内容与职责,重点汇报了人员返岗与培训、疫情防控物资配备与举措、设施设备清洁消毒与维修维护、生活物资储备等开学准备情况。各监管部门提出具体工作管理要求。后勤处卫生疾控与医保管理科针对在校服务企业从业人员,开展校园疫情防控专题培训。

后勤处处长张蕊从疫情常态化防护、开学服务保障、建设和谐舒适美好校园等三方面,要求在校服务企业加强疫情防控学习培训与人员健康信息摸排,强化同学校、师生、企业沟通联系,严格执行工作规程,全面深入开展清洁消毒,全力做好保洁、伙食、超市、洗浴、快递等服务保障。保卫处处长管超就校园管理,对在校服务企业从业人员和车辆进出校园、新入驻经营装修、外卖派送等方面作具体要求。学工部副部长华紫武总结疫情期间学生反映问题,就学生最为关心的宿舍、食堂、超市等问题,提出学生宿舍严格管理、垃圾及时清运、超市充足供应、水电检修、餐饮禁酒等明确要求。

黄志圣指出,秋学期校园实行相对封闭管理,对学校出入管控、后勤服务保障、在校学生管理都将是一次严峻的考验。他强调,在校服务企业性质虽有不同,但面向师生,提供优质满意服务的目标是一致的。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新学期新形势新要求,他代表学校党政,一方面感谢在校服务企业为新学期开学准备辛勤的付出,另一方面以“新”为主题,作出总体要求。一要展示新气象。近几年,学校不断完善校园生活服务,引入社会企业经营管理,成为学校形象的组成部分,要服从学校管理,打造特色企业形象,努力成为学校靓丽的风景线。二要树立新理念。以“服务育人”为核心,不断强化学习培训,提高员工综合素质,转变服务理念,主动问需,积极回应师生关切,深化服务育人内涵,建立健全服务育人体系。三要确定新标杆。校园相对封闭管理期间,学生出入校园受限,长期待在校园,必然要求在校服务企业提高服务标准,才能满足学生学习、生活需要。四要适应新常态。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学校事业发展突飞猛进,特别是今年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更要完善制度机制,严格考核管理,才能适应新常态。五要实现新提升。企业要具备超前意识,提前研判,“想师生之所想”,切实做好各类生活物资采购储备。(文/张号 图/何涛 审/张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