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黄志圣专题调研校医院工作和新生体检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0-09-22浏览次数:383

为全面了解校医院和新生体检工作,规范学校卫生健康管理,切实提升医疗保障能力和水平,922日上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黄志圣在后勤处负责人及相关工作同志陪同下,深入校医院,现场检查2020级新生入学体检开展情况,专题调研校医院疫情防控、日常医疗保障、医疗卫生专业技术人员管理与培训及制度建设等相关工作。

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学校推迟新生军训,后勤处(校医院)结合防疫要求和教学安排,加强与教务处、学工部、医联体(安医大附属巢湖医院)等校内外合作联系,提前拟定新生体检方案,组织召开新生体检工作协调会,商讨体检时间安排、教学计划调整、分流限时管控等具体工作,确保4700余名新生体检如期进行。

  

  

  

在新生体检现场,新生手持体检表,佩带口罩,间隔排队,耐心等候,依次进行内科、外科、放射科、耳鼻喉科、眼科、口腔科等体检项目检查,井然有序、平稳推进。黄志圣代表学校亲切问候医务人员,不时询问新生体检情况,关心新生在校学习生活和身体健康状况。他指出,在校学生集中居住、接触密切,新生体检是校园防疫重要关口,不仅关系到每位新生身体健康、顺利入学等切身利益,更关系到整个校园的安全稳定,校医院要严格程序,严肃纪律,以新生入学体检为起点,建立学生健康档案,系统掌握学生健康状况,坚决维护学生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

调研会上,校医院负责同志先后汇报了开设义诊咨询、充实健康教育、修订完善公共卫生管理制度等工作计划及医务人员不足、诊疗手段单一、服务内容有限等现实困难。

黄志圣强调,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学校实行相对封闭管理,校医院肩负着全校近2万师生员工及校内各项赛事活动的医疗保障,特别是今年秋学期以来,又增设中班、夜班,实现24小时医疗服务,任务越来越重,责任越来越大。就下一步做好校医院医疗服务,他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加强人员管理,明确岗位职责,切实扛起医疗保障服务重担。要充分调动现有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提高工作效率,打造满意、放心医疗服务。二是加快制度建设,科学调研论证,建立健全校园公共卫生体系。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及时修订完善卫生健康相关管理制度。同时,查缺补漏,进一步补足补齐制度盲点和薄弱点。三是注重素质提升,转变服务态度,充实后勤服务育人内涵。以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为契机,始终秉持“以生为本”服务理念,筑牢服务育人前沿阵地,主动问需,化解健康难题,推进后勤服务育人功能化建设。(文、图/张号 审/张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