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长莺飞二月天 培苗添绿春满园 巢湖学院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15浏览次数:474

恰逢全民开展义务植树40周年,315日上午,校领导祝家贵、阮爱民、徐柳凡、黄志圣、朱定秀、路顺率中层领导干部及师生代表百余人在经济学院教学实验楼西北侧景观区域进行义务植树活动。

 

  

春风送暖,料峭微寒,却丝毫不影响师生植树的热情和干劲。植树现场,大家三五成群、各自成组,有的扶苗对齐,有的挥锹铲土,有的踩实浇水,分工协作、相互配合,紧锣密鼓、井然有序。一步步工序一丝不苟,一滴滴汗水汇聚辛劳,一棵棵树苗错落有致,转瞬间,樱花景观林已不知不觉呈现眼前,屹立风中,笑迎春光。植树期间,春雨点滴飘落,在场师生无不惊叹“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感怀“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自勉“春至难久留,莫负好时光”。

  

  

  

  

  

  

植树造林、保护森林,是每一位适龄公民应尽的法定义务。校长祝家贵指出,植树造林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全校师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思想,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切实行动起来,广泛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不仅要“植绿”“爱绿”,还要“养绿”“护绿”,确保“栽种一棵、成活一棵”“绿化一点、美化一片”,共同建设我们绿色、文明、美丽、和谐的家园。他强调,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要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结合义务植树活动,大力推行劳动教育,引导青年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弘扬崇尚劳动、热爱劳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的劳动精神,努力实现劳动教育与德育、智育、体育、美育协同发展、同频共振。

据悉,后勤处根据春季校园绿化工作安排及常态化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制定绿化养护计划,抢抓校园播种时机,克服连日阴雨天气,注重土壤改良更新,今年春季以来,已全面修剪景观花草,移栽香樟、玉兰、桂花等树木近10株,翻土撒播花籽草籽500余平方米,持续绿化、香化、美化校园,推动校园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有效融合,深化环境育人内涵,打造“步步有景、处处育人”的校园环境。(/张号 图/王振宇 审/张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