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开展2020级学生军训“送清凉”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7浏览次数:417

“一二一,一二一,齐步走”“立正,稍息”……声声军令响彻校园,首首军歌此起彼伏,片片迷彩斗志昂扬。416日至430日,为期15天的2020级学生军训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他们身着军装,咬紧牙关,心怀梦想,勇往直前,挥洒汗水铸“艰苦奋斗、吃苦耐劳”品质,千磨万击炼“勇敢顽强、坚忍不拔”意志。

为彰显人文关怀,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后勤管理与基建处坚守为民初心,在军训期间精心策划推出军训“送清凉”活动。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军训前,后勤处安排专人采购质量上乘、品质优越的“酸梅粉、绿豆、白糖”等降暑解渴物资,由学生第一、二食堂负责调配、熬制、运送,学生伙食管理委员会志愿者负责监督、现场管理。军训期间,就近在第一田径场西侧和第二篮球场东侧设立两个免费饮品供应点,每日合计供应酸梅汤、绿豆汤近700升,为军训学子辛劳之余送上一抹清凉,一杯清甜,甜到内心深处,浓厚的爱校荣校之情油然而生、涌上心头。



2020级市场营销专业刘婉婉同学表示,军训期间天气有些炎热,训练有些辛苦,但能喝上学校免费提供的酸梅汤和绿豆汤,让大家感到温馨、释放劳累、精神饱满,特别是为照顾女孩子,专门提供了热饮,暖心之举,大大提升了校园归属感与幸福感。

2020级汉语言专业王慧群同学表示,军训热火朝天,大家汗流浃背,学校坚守为民初心,以生为本,时刻为学生着想,想在前面、干在前面,真正关心、体谅学生,为军训的同学们免费提供新鲜的酸梅汤和绿豆汤,同学们喝在嘴里、甜在心里,潜移默化中培育了我们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据悉,军训“送清凉”活动已经连续开展6年,好评一片。今年恰逢建党百年,后勤处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筑牢初心使命,围绕师生“急难愁盼”问题,拟定12项“我为师生办实事”具体项目,下一步将全力以赴、科学部署、有序推进,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师生办实事”承诺,切实增强师生新时代绿色、文明、美丽、和谐校园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文、图/张号 审/张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