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十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7-15浏览次数:347

714日下午,机关党委第十党支部在后勤处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张蕊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会。


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主题学习,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和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深学细研、交流体会、碰撞思想,汲取精神力量,赓续红色血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突出“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成效,查找差距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拟定整改措施,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筑牢专题组织生活会思想基础。

会上,张蕊简要解读了《中共巢湖学院委员会关于基层党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校党组字〔202124 号)精神,要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贯彻落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体要求,加强理论学习,严格盘点检视,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严抓整改“后半篇文章”,确保专题组织生活会取得实效。

张蕊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情况,深入查摆检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服务党员群众、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三方面9个问题,剖析原因症结,明确整改方向。与会党员一致认为,支部半年来的工作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我为师生办实事”为行动指南,切实为师生解决了一个个疑难杂症,办理了一件件实事好事,获得了广大师生一份份点赞好评。但后勤服务永远在路上,仍要坚定宗旨意识,完善监管机制,创新工作举措,提升服务效能,不断增强师生对美好校园生活的认同感、幸福感、安全感。

随后,全体党员紧扣会议主题,紧密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情况,联系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依次畅谈心得体会,分享感悟收获。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与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情况,检视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为师生办实事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与会党员遵循“团结-批评-团结”方针,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真讲问题,讲真问题,不遮不掩不含糊,见人见事见思想。各位党员均表示虚心接受,照单全收,逐条分析,逐项改进,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尽责。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黄志圣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组织生活会,严格执行双重组织生活制度,深刻对照检视,虚心听取支部党员批评意见。

黄志圣作为分管校领导,就提升后勤服务保障能力交流意见、提出要求后勤服务是“没有讲台的课堂”,后勤员工是“不上讲台的教师”,要心怀“国之大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体后勤人要始终坚持围绕教学、科研以及广大师生对美好校园生活的向往为中心,坚定为新时代高校建设发展提供高效优质的后勤服务保障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一要坚持师生至上,在深入“师生之需”中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二要顺应时代要求,在深化后勤改革中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三要敢于攻坚克难,在奋斗和实干中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四要注重价值引领,在服务育人中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黄志圣强调,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既要正视努力奋斗取得的成绩,推进征地拆迁,加快基本建设,推动绿色发展,深化后勤改革,妥善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校容校貌焕然一新,师生满意度逐年提高,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后勤管理服务中的不足,特别是巡视审计指出的问题、师生反映的问题,要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党支部领导核心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大力发扬后勤人无私奉献精神,以整改促发展,进一步规范监管服务,提高工作效率,增强责任意识,强化后勤保障,满足师生所需,助力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与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开好局、起好步。(文、图/张号 审/张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