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狂风 冒暴雨 战“烟花” 办实事 巢湖学院扎实开展台风防御与防汛救灾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28浏览次数:301

727日下午,第6号台风“烟花”(强热带风暴级)的中心正式登陆我省。为有效防范化解台风“烟花”,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巢湖学院坚持未雨绸缪、防患在先,严格周密部署,强化责任担当,从短板处着手、向薄弱点发力、从最坏处着眼、做最充足准备,抓细抓实防台防汛各项举措,坚决打好台风“烟花”防御主动仗、攻坚仗。


提前谋划,防患于未然。早在暑假前,学校已将防汛抗旱列为暑期重点工作之一,开展了一次校园安全大检查,实地排查根除安全风险隐患,划定防御重难点,制定防汛抗旱应急预案,建立防台防汛24小时巡查值班制度,落实值班人员安排,坚守校园防台防汛最前线,严密安全巡逻排查,保持通信联系畅通,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力保校园安全度汛。





“烟花”即来,迅速转入防台防汛战时状态。进入暑期,学校时刻绷紧防台防汛这根弦,以校园基础设施提升改造为契机,特别是“烟花”袭来,先后多次组织、指导新亚物业和长城物业两家物业公司,就校园道路、楼宇屋顶、雨污管道、水体流域、山体沿线等重点区域,深度排查安全隐患,山体水域防护不侥幸,清理枯枝败叶不拖延,疏浚排水管道不堵塞,硬化河道加固不松劲,修缮校园毁损不迟疑。同时,加大防台防汛物资储备,配备防洪沙袋100余袋、抽水机2台,增加防台防汛工作人员,做好水泵房、发电机房调试工作,确保在校师生汛期正常学习生活,不断水、不断电。

不破“烟花”,决不收兵!当前,我省已进入“七下八上”关键时期,强降雨仍在持续,防御台风和防汛救灾形势严峻。学校把防汛救灾作为当前第一位的任务,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密切关注台风发展趋势,身先士卒、靠前指挥,守土尽责、挺身而出,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员工筑起守护生命的坚强战斗堡垒,以激情饱满的工作状态和永不疲倦的精神面貌,勇于担当防台防汛使命,用实际行动守护师生安全,以“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成效检验党员初心使命让党旗在校园防汛救灾一线高高飘扬。(文/郑向阳、张号 图/郑向阳 审/张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