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召开教学实验楼附属道路项目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11-24浏览次数:274

为进一步推进教学实验楼附属道路项目建设,1122日下午,巢湖学院组织召开教学实验楼附属道路项目建设推进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黄志圣主持会议,校基建领导组部门主要负责人、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跟踪审计单位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施工单位(安徽中野建设工程有限公司)项目经理俞九年详细汇报了组织架构搭建、管理人员配备、工期进度排定等项目施工开工准备情况。各相关单位结合项目建设情况,依次提出意见建议和工作要求。项目建设、监理单位分别从工程的质量、进度、安全文明施工、农民工专项资金账户设置、疫情防控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跟踪审计单位围绕跟踪审计方案,重点介绍了隐蔽工程现场取证、各阶段工程量确认、进度款项审核支付等方面注意事项。

后勤管理与基建处处长张蕊就项目建设对施工单位提出“四个严”,一要严格履行招标文件及合同约定。要严格控制工程质量。要严格把握工程进度。要严格遵守基建程序。此外,她还分别对监理单位、跟踪审计单位及学校基建管理人员提出具体工作与廉政要求。校基建领导组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结合部门职责,分别对该项目提出了工作要求。

黄志圣代表学校,针对项目的管理实施提出总体要求。他强调,两栋实验楼附属道路既是校园“三纵三横”规划布局关键一环,也是解决出行困难、畅通校园交通、美化校园环境的重要举措,全校师生高度重视、盼望已久。就进一步推进项目建设,打造学校亮点工程,提出六点意见,一是严格程序要求。各相关单位要讲程序、压责任,各司其职、明确职责、共同推进。施工单位要做好项目经理驻场、考勤等日常管理,确保施工“时时有人看、事事有人管”。是保证工程质量。“质量就是生命线”,施工单位要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确保工程不出任何质量问题。三是合理安排工期。正值冬季,施工单位要充分考量季节、校园实际等因素,制定详细施工方案,确保工程按时按量完工。确保施工安全。施工单位要一方面确保学校师生安全,另一方面注重现场施工人员的安全。严肃纪律规定。各相关单位要坚守廉洁自律,做到公开透明,建立清清白白合作关系,真正的组织好实施好道路项目,保障项目完美建成。(文/刘义波 图/兰天 审/张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