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扎实开展安全用电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3浏览次数:427

为加强冬季用电安全管理,提高师生安全用电意识,自1126日起,巢湖学院后勤管理与基建处在学生宿舍、食堂、教学区等师生教育教学和学习生活重点场所集中开展为期两周的安全用电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采取悬挂文明用电宣传横幅,摆放安全用电常识展板,发放安全用电宣传手册等方式向师生宣传安全用电要点。工作人员从寝室安全用电的管理标准方面提醒同学们注意用电安全,强调了用电不当的危害和后果,轻则寝室跳闸断电,重则引发火情,甚至威胁生命安全。最后向大家提出如何安全用电的建议——禁止使用违章电器,插排切忌超额使用等。通过形式多样宣讲活动,向师生普及用电安全知识,全力保护师生生命财产,有效防止和减少安全用电事故的发生。




此次用电安全主题宣传活动,将依法用电、安全用电、科学用电等知识传达给师生,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安全用电的重要性,并且了解到安全用电的注意事项和方法,以后自觉安全用电,并防患于未然,营造校园安全用电的良好氛围。(文、图/汪洋 审/张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