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光无限好 植树正当时 巢湖学院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11浏览次数:360

311日上午,在第44个植树节来临之际,学校党委书记周峰与在校校领导率中层领导干部及师生代表百余人在教学实验楼附属道路两侧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莺歌燕舞春意闹,桃红柳绿满园香。植树现场,大家分工协作、相互配合,扶苗对齐、挥锹铲土,绕树踩实、浇水补土,紧张有序、其乐融融,汗漫额头、不知疲倦。众人拾柴火焰高,不到半天时间,教学实验楼附属道路两侧近50株香樟拔地而起,春风拂煦摇曳,尽情沐浴阳光,形成校园“一纵一横”主干道上又一条美丽的风景线。

周峰指出,植树造林、绿化校园,全校师生义不容辞,主动参与义务植树,爱护校园花草树木,既是履行每位适龄公民的法定义务,也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文明理念的生动实践。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坚持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贵在落实,一以贯之,要将义务植树作为生态文明教育、劳动教育的重要载体,广泛宣传推广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理念和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行为方式,促进养成良好学习生活习惯,自觉从自我做起,人人都是护林志愿者、绿色守护员、文明代言人。

周峰强调,一年之计在于春。目前,第一批“安徽省绿色学校”入选名单(含培育单位)正在网上公示。学校经积极申报、专家评审,获评为省级绿色学校培育单位,不仅要充分认识绿色学校创建的重要意义,更要正视创建省级绿色学校的现实差距。学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强校园生态文明建设,齐心协力、积极响应,抢抓绿色学校创建契机,对照创建标准,补短板强弱项,创新绿色举措,增设绿色课程,强化绿色管理,倡导绿色生活,打造绿色校园。同时,依托专业发展,发挥高校优势,推进绿色研发,固化更多更好基础研究成果和绿色应用产品,赋能绿色学校创建,让绿色成为美丽校园靓丽底色。



植树活动结束后,校领导一行沿着教学实验楼附属道路,自东向西,现场勘查景观水系及周边绿化建设情况,风光旖旎,景色宜人,可谓是“校园漫步走,如在画中游”。(文/张号 图/王振宇 审/张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