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退伍学生示范宿舍 助力学生公寓育人建设 巢湖学院举办公寓育人系列活动之学生代表参观退伍学生示范宿舍

发布时间:2022-05-30浏览次数:430

为培养广大学生良好的生活习惯,实地感受退伍军人风采,推进学生公寓文化建设,526日下午,后勤管理与基建处与体育学院共同举办公寓育人系列之退伍学生示范宿舍观摩活动。体育学院21级学生代表共5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后勤处学生公寓管理科朱寒冰老师向同学们介绍本次参观示范宿舍的目的,希望同学们可以通过实地观察,去感受退伍学生们是如何认真对待自己的宿舍环境和大学生活的。


干净明亮的寝室卫生,棱角分明的“豆腐块”叠放,整齐划一的洗漱用品和书桌摆放,让同学们发出赞叹的同时也认识到自身的不足。


在观摩内务整理环节,退伍学生示范宿舍寝室长蒋鹏飞同学,他现场教学如何将被子叠成“豆腐块”时说到:“在部队,光叠被子就要练上两个月。退伍返校后舍友们仍然保持着军营作风和生活习惯,每周都要进行好几次内务整理。”教学完毕后他随机挑选两名同学现场展示他们学习后的成果。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让参观的同学们感受到退伍学生的高度自律和团结,也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对宿舍自我管理有了新的认识。(文/朱寒冰 图/杜锐 审/张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