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健康校园 筑牢安全防线 巢湖学院圆满完成2022级新生体检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15浏览次数:246

根据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文件精神及要求,为进一步对2022级新生的身体健康状况进行复查,有效预防传染病和公共卫生事件的发生,96日至915日,学校医院圆满完成2022级新生体检工作。本次体检工作由医联体协议单位安医大附属巢湖医院承担。

为确保新生体检工作有序进行,后勤处校医院在学工部、团委大力支持及各学院密切配合下,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提前与安医大附属巢湖医院体检中心拟定工作方案,布置体检科室及检查设备,优化体检流程,同时精心筹备物资及体检材料,并抽调学生志愿者参与秩序维护。校医院克服人员紧缺、任务重等困难,安排专人协调医疗保障配合组织体检工作,并对未参检、漏检的同学进行登记并在后续安排补检,对体检结果异常的同学进行记录并安排复检。



安医大附属巢湖医院的医护人员在体检过程中严格按照体检规范要求开展内科、外科、五官科、放射、实验室生化等项目检查,对体检异常结果进行登记。


体检工作结束后,校医院将根据本次体检结果为新生建立健康档案,做好体检信息的反馈、追踪工作,为新生入学做好健康保障。新生体检工作体现了学校对所有学生健康权益的保护,更传递了学校关爱学生和以人为本的理念。(文、图/ 俞慧 审/汪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