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组织召开绿色校园创建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2-10-10浏览次数:268

为进一步推进绿色校园创建工作,1010日上午,党委委员、副院长周祥在图书馆第四会议室主持召开绿色校园创建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办公室、宣传部、学工部、教务处、科研处、后勤处、信息化处、团委、基建办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后勤处副处长(主持工作)汪泰简要传达了安徽省教育厅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安徽省绿色学校创建工作相关要求,详细汇报了学校近年来绿色校园创建工作进展情况,重点解读了绿色校园创建任务分解与创建标准调整情况。各相关责任部门围绕绿色校园创建工作,结合部门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共同谋划绿色校园创建工作。

周祥指出,党的十八大把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十四五”规划纲要又明确提出“力争2030年达到碳峰值、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奋斗目标,全方位、全地域、全过程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打造美丽中国。绿色校园创建既是校园生态文明建设成效的重要体现,也是提升师生员工美好校园生活幸福感和满意度的重要因素,更是高校助力国家实现“双碳”目标的重要举措。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大力培育和弘扬生态价值观念,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广泛宣传推广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理念和行为方式,让广大师生自觉成为校园生态文明建设的参与者、贡献者、引领者。

周祥强调,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今年上半年学校被认定为第一批“安徽省绿色学校”培育单位,各单位、各部门要以此为契机,把生态文明建设纳入学校建设发展与育人体系,不断强化生态文明宣传教育,在绿色课程、绿色管理、绿色生活、绿色建设等方面持续发力,全力推进绿色校园创建工作。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要充分认识绿色校园创建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严格落实创建主体责任,合理规划创建工作进程。二是加强部门联动,对照创建任务分解表,主动认领,积极作为,按时按量提供相应申报材料,确保创建工作顺利完成。三是注重工作创新,思索绿色学校创建新理念、新思路、新机制,努力构建绿色学校创建长效机制。(文、图/张号 审/汪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