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女性健康 拥抱美好青春 巢湖学院举办女性健康教育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7浏览次数:347

20221116日下午,由学生处、后勤处联合举办的女性健康教育活动第一期、第二期在致知楼报告厅拉开帷幕。本次活动以“关爱女性健康、拥抱美好青春”为主题,以关心关爱在校女生身心健康为目的,以提高大学生综合素养为导向,旨在全力提升学生健康知识及身心健康水平。此次健康教育活动特邀合肥市第八人民医院妇产科主任、主任医师赵玲担任主讲,来自全校的400余名同学聆听了此次讲座。



赵主任从女性生殖解剖与生理特点、妇科常见疾病及防治、如何科学避孕、流产对身体的伤害等方面向女大学生详细介绍了女性健康知识。引导大学生正确地了解性与生殖健康知识,从而更好地保护自己。讲座进行过程中,赵主任结合临床鲜活的病例,用贴近生活的实例向同学们讲解女性常见生殖疾病对生活造成的长远影响。赵主任强调,大学生要关爱自身健康,尤其是女大学生,要关注身体变化,预防妇科疾病的同时还要注意预防性病、艾滋病,更要警惕普遍存在于在年轻人群中的人流现象。

此次讲座不仅提高了大学生的健康知识水平,更有利于减少大学生对性与生殖问题的困惑和心理负担,帮助大学生形成良好的人格,对大学生的成长具有积极的导向作用。

本次活动将开展八期,计划做到面向2022级女大学生全覆盖。后期将陆续开展形式多种多样、渠道丰富多彩的健康教育活动。



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健康教育工作,历年来积极开展各个知识领域的健康教育活动。此次开展的性与生殖健康教育主题活动尚属首次,对于探索切实可行的大学生健康教育方式,促进性健康知识的普及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大学生个体身心的健康发展、学校校园文明环境的建设、家庭的和谐、社会的稳定与性健康教育紧密相关,重视和加强大学生性健康教育是高校健康教育工作必然的发展趋势。(文/俞慧 图/李华 审/汪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