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心全意为生服务 全力以赴保障研考

发布时间:2022-12-28浏览次数:271

1224日至26日,学校考点2200余名校内考生如期参加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面对校内疫情防控新形势新任务,后勤处严格落实学校工作要求,提前部署、上下联动,对研考期间疫情防控、医疗救护、物资配备和餐饮保障等进行了周密安排,各科室全力协作、通力配合、多措并举,确保广大考生如期考试、应考尽考、平安研考。

争分夺秒,做好实物准备。提前购买储备抗原试剂、退烧药和感冒药、防护服、免洗消毒凝胶、N95口罩、84消毒液、酒精等一系列防疫物资,做到“手中有粮,心中不慌”。加快校内健康驿站建设,购买折叠床、床上用品等生活物资,短时间内迅速将驿站床位由51张扩充至270张。与属地供电部门联动,排查校园内外高压线路消除用电隐患。对研考考场逐一排查,全面检修桌椅、门窗、照明和空调。

坚守岗位,守护学子健康。校医院热情、贴心做好“特殊考生”留观和健康监测工作,12月以来,共妥善照顾好1000人次进站学生。考试当天,多方协调,安排救护车驻扎考点,随时待命,确保遇突发情况能够快速处置。医护人员几乎全员带病坚持在岗,克服高烧、咳嗽和四肢乏力等强烈不适症状,为考生免费发放N95口罩,提供免费抗原检测服务和诊疗服务。

传递温暖,做精餐饮服务。加强对值班食堂的调度,严把原材料、菜肴口味和样式等关口。强化校企联动,为考研学子免费提供丰富可口的饭菜,并赠送水果、酸奶。考研学子纷纷表示学校真贴心、很温暖。

齐心协力,营造良好环境。每场考试结束后,及时、全面对所有教室、楼道、楼梯、扶手、卫生间公共区域进行清洁。并严格按照配比,做好一般场所预防性消杀和重点场所终末消杀。

牢记初心,勇于担当作为。后勤处党员干部在确保保障任务落实后,还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冲在一线,干在前列,担任特殊考场监考教师。

在本次研究生考试服务保障中,全体后勤人员齐心协力、团结协作,以温馨服务、暖心保障确保任务圆满完成!(文/陈丽霞 图/朱寒冰、张文娟、俞慧 审/汪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