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实冬季绿化养护 助力来春校园新貌

发布时间:2022-12-28浏览次数:216

为进一步推动学校绿色校园创建工作,提升冬季校园绿化景观效果,积极创建优美的育人环境。自10月份开始,后勤处根据苗木生长特性和季节养护要求,提前安排、精心准备,制定了有步骤、划重点、分阶段的工作计划,组织物业服务企业开展以修剪整形、树干涂白、落叶清理为重点的冬季校园绿化养护工作。

有序实施树木修剪整形工作。绿化养护人员根据树种习性和景观效果对校园内的乔、灌木、绿篱进行了常规性、养护性修剪,剪去病虫枝、过密枝、枯死枝等保持树型优美,改善通风透光条件,提升树木景观效果。

着力做好苗木越冬防寒工作。对校园内的高大乔木、花灌木等树木进行逐一涂刷。涂白不仅可以提高树木抗御病虫害的能力,确保树木顺利过冬,为明年开春树木病虫害防治奠定基础,还可有效地减轻冻害,同时“涂白”高度保持一致,达到整齐美观的绿化效果。

积极加强落叶清理清运工作。入冬以来,物业管理科积极采取措施,要求物业服务企业增加落叶集中区域、路段的保洁和清运频率、次数,同时物业管理人员进行巡回流动捡拾,对校园景观区域和重点教学区域来回巡查,坚持做到即脏即扫、随有随清。

后勤处将继续以高标准、严要求加强校园绿化管理工作,进一步提高校园绿化管理水平,为师生创造优美、舒适的校园环境。(文、图/朱寒冰 审汪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