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处参加“合肥市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行政指导会”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3-06-05浏览次数:133

202362日,合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合肥市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行政指导会”视频会议,后勤处有关负责人、校食品安全员及食堂从业人员1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紧紧围绕《细菌性食物中毒的预防》开展培训,针对夏季温度高、湿度大,是食物中毒易发、高发的季节特点,从食物中毒的类型及特点、细菌性食物中毒常见的原因、食物中毒的预防和食品安全事故处置等方面,进行精心指导、周密培训,旨在重点防控食物中毒事件发生,进一步推动校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再落实。

此次会议,学校高度重视,后勤处积极组织食品安全员和在校餐饮企业从业人员参加,做到“应参全参”。会后,将严格按照会议精神和培训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积极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不断强化内部管理,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始终严把加工、销售等各环节,切实提高食品安全工作实效,全力确保校园食品安全。(文、图/张文娟 初审/吴仁斌 终审/汪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