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医疗救护体系 推进健康学校建设 巢湖学院完成体外除颤器安装工作

发布时间:2023-06-07浏览次数:142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提高服务师生本领,进一步提升校园医疗救护水平,巢湖学院近日在校园公共场所安装AED(体外除颤器)急救设备,以确保发生意外情况时,能在第一时间实施紧急救护。

学校高度重视应急救护工作,在财力紧张的情况下,同意项目立项划拨专项经费进行建设,并将此项工作列入学校2023年民生实事之一,强化监督落实。党委书记周峰、院长张莉专题听取后勤处汇报,加强调度推进,副院长周祥从项目启动到设备安装全程予以督促指导,确保“实事办好”。

202365日,后勤处结合前期医疗专家选址建议和专业人员安装位置实地考察情况,在图书馆、慎思楼、博学楼、运动场、食堂、风雨操场、校医院等公共场所完成10AED设备的安装工作,并在每台AED箱体内配置操作流程卡、急救箱等物品,以方便突发状况下就地开展救护。

 AED是一种易于操作的便携式心脏急救设备,能够在患者心脏骤停第一时间给予电击除颤,可帮助患者恢复心跳,用于拯救心源性猝死患者,为心脏骤停的病人争取宝贵的抢救时间。

安装AED设备,是学校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有力举措,充分体现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追求,有利于防范校园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事故,有利于筑牢师生员工生命和健康安全屏障,有利于推进全国健康学校建设。(文、图/俞慧 初审/吴仁斌 终审/汪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