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季节防止食品腐败变质告知书

发布时间:2023-07-12浏览次数:158

各餐饮服务企业:

夏季温度高、湿度大,微生物易于生长繁殖,食品容易腐败变质。现将高温季节防止食品腐败变质具体要求告知如下,请各餐饮服务单位遵照执行:

1.购进食品要及时验收,不要在常温下长时间存放,需要冷藏或冷冻的食品应按规定温度贮存(一般冷藏温度为0-8°、冷冻温度为-18°C以下);应配备足够的冷藏冷冻设施设备。

2.加工前应认真检查待加工食品,发现有腐败变质迹象或其他感官性状异常的,不得加工使用。

3.食品加工制作,应做到荤素分开,生熟分开,原料、半成品和成品分开,防止交叉污染;冷冻(藏)易腐食品从冷柜(库)中取出或者解冻后,应及时加工使用,解冻后食品不再次冻存,防止变质。

4.尽量减少食品库存,缩短原料、半成品和成品的贮存时间,防止腐败变质;及时清理腐败变质等感官性状异常、超过保质期等的食品。

5.保持加工环境整洁,加强防虫防鼠;食品不要敞口存放,应采取加盖或覆盖保鲜膜等方式密闭保存(纱布或纱罩覆盖达不到密闭效果),防止苍蝇、老鼠等有害生物污染食品。

 

 

后勤处            

20237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