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过程管控,强化工作规范 后勤处顺利完成第二、三季度维修改造工程

发布时间:2023-12-04浏览次数:58

近日,后勤处积极配合审计处开展了2023年度第二、三季度维修改造工程竣工结算审计,共送审42个项目,审减率达到9.1%,较好地实现审计目标。

107日至1013日,维修与房产管理科组织施工单位和使用单位相关人员进行工程现场初验,主要检查工程质量是否符合工程验收标准,是否满足工程使用功能,工程量是否准确合理等。并对施工单位报送的竣工结算材料进行初步审核。

113日至116日,全程配合审计处、第三方审计公司开展现场查验工作,对现场的工程概况和施工情况做了详细的阐述,以便审计公司全面了解工程内容及范围,保证工程量的完整性。1121日,根据最终的工程量复核结果进行现场审计对账。1127日,依据第三方审计公司出具的定案表办理工程款结算。至此,第二、三季度维修改造工程圆满结束。

下一步,后勤处将持续紧盯维修改造工程关键环节,加强过程管控,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工作规范,提高初审质量,进一步有效控制工程造价,进一步规范工程管理,进一步防范廉政风险,进一步提升维修工程质量。(文、图/陈浩、罗小燕 初审/李季纲 终审/汪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