绽放青春 健康同行 巢湖学院开展2023年度女生健康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27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提高在校女生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帮助女生了解女性健康知识,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1227日,由后勤处、学工部联合主办的2023年度女生健康教育活动在致知楼报告厅开展。本次活动包括女性健康教育科普讲座、健康咨询等环节。

讲座由合肥市医学会妇产科分会专家、合肥市第八人民医院妇产科主任赵玲主讲,来自各学院的200余名女大学生聆听了讲座。讲座中,赵玲结合鲜明生动的临床案例,分别从“女性生理”“女性疾病”“科学避孕”和“两癌筛查”四个方面,讲解了女性健康及预防HPV感染的重要性,引导同学们树立“预防”重于“治疗”的健康理念。并倡导同学们学会自我保护,自觉为自身健康撑起保护伞,筑起防护屏障。

健康咨询环节,赵玲为咨询的同学答疑解惑,针对同学提出的健康困惑进行现场解答,切实帮助同学们解决健康方面的困扰。现场的同学表示,这次活动不仅是一次科普服务,更体现了学校对女大学生群体的关怀。

今后,学校将继续加强卫生健康教育工作,以学生为中心,思学生之所忧,行学生之所需,为学生提供更为便利的健康咨询平台,帮助女大学生提升健康知识水平和自我保护意识,为女大学生的健康保驾护航。(文/俞慧 图/俞慧、冯倩蓉 初审/吴仁斌 终审/汪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