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青协开展蚂蚁回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30浏览次数:221

为更好地了解蚂蚁宝贝近期的生活状况,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青协志愿者于5月28日上午8:00在青协办公室集合,分为四个小队分别前往官圩社区、岗头村和散兵镇开展“蚂蚁助学回访”活动。

活动伊始,志愿者们乘坐公交车前往蚂蚁宝贝的家里。第一队来到官圩社区附近的项远东小朋友家里。志愿者将带来的文具用品和玩偶交给项远东小朋友,并对其进行作业辅导。之后志愿者们带着项远东小朋友进行玩泡泡机,搭乐高,玩卡片等一系列小游戏。第二队来到罗皓轩小朋友家里,志愿者们将带来的礼物交给罗皓轩小朋友并询问他近期学习情况。之后志愿者对罗皓轩小朋友进行一对一辅导,并在完成作业后和小朋友一起玩叠飞机游戏。

第三队来到郑紫沁小朋友家里。志愿者们询问小朋友近期学习和生活上困难情况,并帮助小朋友解决这些问题。第四队来到王万星家,志愿者们将带来的礼物交给小朋友。之后志愿者询问小朋友想要去的地方,并借用手机带着小朋友领略外面世界的风景。最后,四队志愿者们将蚂蚁助学酬金交给蚂蚁宝贝监护人,并和蚂蚁宝贝一起合照留念。至此,“蚂蚁助学回访”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蚂蚁助学回访活动不仅给蚂蚁宝贝带去快乐和温暖,而且也激发出志愿者的奉献精神和社会实践能力。(文/吴悦悦 图/吴悦悦、叶芙岑、董博文 初审/王震宇 终审/王光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