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专业介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于2004年获教育部批准设置,同年开始招生,至今毕业本科生约1500人。目前该专业在校学生471人。

本专业是安徽省特色专业,是信息工程学院最早开设的计算机类专业。目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共有专职教师11人,35岁及以下教师中,硕士以上比例≥100%1人荣获省级“教学名师”称号,1人获批“巢湖学院中青年学术骨干”称号,2人获批“巢湖学院中青年教学骨干”称号。4人被认定为巢湖学院“双师双能型”教师,已形成了一支专业结构、学历结构、学缘结构、职称结构较为合理的教学团队,为专业建设提供了有力的人力资源保障。

主要课程: C 语言程序设计、数据结构、计算机组成原理、操作系统、数据库原理、计算机网络、编译原理、面向对象程序设计、软件工程、算法分析与设计、嵌入式系统原理与应用、电路与电子技术。

就业方向:本专业立足合肥,面向安徽,辐射长三角,为皖江企事业单位、政府部门等培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人才,提供计算机行业人才支持和计算机领域的社会服务。学生在其毕业5年左右可以达到中级软、硬件工程师或项目管理人员水平。

人才培养: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道德与修养,遵守法律法规,具有社会和环境意识;掌握基本计算机科学方法,具有科学思维能力,能运用专业知识和工程技术原理解决基于计算机系统涉及的复杂工程问题;具有清晰的表达能力,能在团队中承担骨干或领导角色,并能够有效地进行合作交流;具有较强的自主学习能力,能通过继续教育或其他途径增加知识、提升能力;具备IT工程师的专业知识和职业素养,能从事计算机领域的科学研究、系统开发、部署及应用等相关领域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