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三下乡”特辑】扬志愿精神 建美丽白山 计算机学院学子赴白山镇开展乡村振兴调研

发布时间:2023-07-10浏览次数:282

为积极响应国家助力乡镇振兴的号召,2023年7月1日至4日巢湖学院计算机学院“一院一镇一品”实践专项团,前往白山镇针对农产品销售问题进行实地调研,同时结合当地实际需求开展了防骗反诈宣传活动。


7月1日,团队成员首先前往了白山镇政府,白山镇团委书记魏邕为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她向队员们介绍了白山镇的基本情况,基本需求,同时也为接下来的社区、农村和公司调研提供了引导和帮助。

走进白山社区,防范电信诈骗

7月2日,团队成员在白山镇社区负责人的带领下,前往了白山镇社区。队员们提前准备了反诈宣传单,积极踊跃地向当地群众调研关于电信诈骗的了解情况,同时广泛普及反诈知识,旨在帮助老百姓们树立起反诈意识。

树立电商思维,助力乡村发展

7月3日,实践团队前往白山镇周边乡村,调研当地柠檬和莲藕的承包户的农产品的销售情况。通过调研团队成员了解到当地农产品存在一定的滞留情况,随即向当地农户普及了电商知识,帮助他们打开销售渠道,推广销售平台。

访太铝公司,促校企合作

7月四日,实践的最后一天,实践团队前往了白山镇优秀企业太铝公司,公司钟经理向我们介绍了整条流水线作业。在会议室向团队咨询了计算机相关专业知识,就公司网页制作商讨建设合作。

本次社会实践,同学们走出校园,走向乡村,走进企业,走入基层。围绕时代背景和社会需求发挥学科特色和专业特长,为基层建设发展和乡村振兴贡献了巢院的青年力量。(文/金而立、张琦琦 图/张琦琦、胡子顺 初审/王震宇 终审/王光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