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青协赴散兵镇开展支教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16浏览次数:117

为促进散兵镇中心小学教育发展,同时将志愿理论运用于实际,增强志愿者的志愿。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开展的散兵镇支教活动于11月15日上午八点在散兵镇中心小学多媒体教室举行。

本次支教活动的PPT主题为“节约粮食,从我做起”。23级学前教育班徐笑为本次活动的主讲老师。课前支教讲师积极备课,不断修改充实PPT的内容资料,同时,运用多种卡通元素增加课堂乐趣。

课堂中,志愿者秉承着认真严谨的态度,讲述在日常生活中如何节约粮食。小朋友们认真听讲并且积极回答志愿者提出的关于节约粮食的问题,也有小朋友积极主动和大家分享自己日常生活中发生的节约行为,课堂气氛生动活跃。课后,志愿者给孩子们分发文具和书籍作为奖励,此次支教活动中孩子们真挚的笑容是对志愿者最大的肯定和褒奖。随着课程以有关节约粮食的视频播放完毕,散兵镇支教活动正式结束。

本次支教活动意义非凡,不仅教会了学生们如何节约粮食,而且还激发了学生们的的积极性。同时,也使我们大学生明白了作为支教老师的使命与担当。(文、图/李小洁 初审/王震宇 终审/王光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