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三下乡”特辑】巢湖学院学子携蚂蚁宝贝开展蚂蚁助学活动:走进乡村,关爱教育

发布时间:2023-07-09浏览次数:69


为更好地帮扶乡村贫困学生、普及科学知识减少城乡教育差别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教育关爱实践团于630日至75日前往散兵镇开展蚂蚁助学活动。

  630日,蚂蚁助学项目正式开始。为推动“蚂蚁助学”教育关爱团队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团队成员前往新”蚂蚁宝贝家中进行实地调研。团队成员走访了当地的社区和家庭,了解他们的教育需求和困难。同时,团队成员在此之前也购买了一些教育用品和生活必需品交给蚂蚁宝贝之后也对蚂蚁宝贝进行作业辅导



71日,团队带领蚂蚁宝贝到三胜村红色景点领悟红色精神。为培养儿童爱国精神,更好地理解建党节的意义所在,团队成员接到蚂蚁宝贝后共同前往三胜村红色景点进行活动开展在历经三个小时的路途后,团队成员和蚂蚁宝贝到达三胜村新四军东进抗日第一枪纪念馆。之后参观红军长征出发纪念碑时,团队成员向蚂蚁宝贝真诚敬畏地讲述革命先烈们的英勇事迹和牺牲精神。虽然他们可能还无法完全理解其中的含义,但通过亲身体验和观察,他们更加深刻体会到建党节的意义所在。最后,团队成员与蚂蚁宝贝在红色长征雕塑前进行合照留念。之后团队成员带着蚂蚁宝贝去购买一些他们喜欢的物品,并将他们安全送回。

7273团队进行了蚂蚁助学回访。为更好地了解蚂蚁宝贝近期的生活状况,团队成员去到不同蚂蚁宝贝家中进行回访。其中团队成员对蚂蚁宝贝的暑假作业进行辅导,并对其高正确率表示赞扬。最后团队成员与蚂蚁宝贝进行趣味手工课堂,制作出蚂蚁宝贝喜欢的飞机并开展飞机比赛


74日,团队成员为蚂蚁宝贝进行水环保课堂活动75日团队成员带领蚂蚁宝贝进行了水质检测活动通过小实验增加孩子们学习乐趣。通过学习,蚂蚁宝贝了解水环境保护的重要性,以及如何保护水资源。在水质检测中,我们发现了一些问题,并与当地居民一起探讨解决方案,为改善水质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这次活动开展团队不仅为贫困儿童提供了教育支持,也为他们带去了关怀和温暖。同时,也锻炼了同学们的社会实践能力,帮助蚂蚁宝贝能够更好地感悟历史、理解历史培养了孩子们的勤劳、感恩的红色精神,感受自然,增强文化自信他们更加坚定信念,在追逐梦想中不断实现人生价值。(文/吴悦悦 图/陈兴意 初审/王震宇 终审/王光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