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旅游管理专业(四年制本科,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旅游与酒店管理学科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以及我国旅游与酒店发展方针、政策和法规;具有较强的设计和管理能力,能在事业单位、旅行社、酒店、旅游景区、会展企业等从事旅游策划、规划、开发及酒店前厅、餐厅、客房管理等工作的有一定创新能力的高素质、高技能应用型人才。

(旅游管理学院学生获第三届全国导游大赛铜奖和第三届全国导游大赛最佳人气奖)

主要课程:旅游学概论、管理学、饭店管理、旅游经济学、旅游管理信息系统、导游业务、旅游会计学、旅游政策与法规、旅行社经营管理、旅游资源与开发。

就业去向:本专业学生毕业后的主要去向为旅游行业企业、旅行社、高星级酒店、度假村及其他企事业单位。

旅游管理学院程浩获黄山市金牌导游称号



酒店管理专业(本科):本专业为四年制本科(授予管理学学士)

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酒店管理专业所需的基础理论知识和专业知识,掌握酒店、餐饮、会所、度假区等企业的管理方法、运作方式及较高服务技能与管理水平,具有创新创业精神和社会竞争力的应用型高素质专门人才。本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高星级酒店(宾馆、饭店)、餐饮和企业的管理和服务岗位。

旅游管理学院学生服务G20峰会


主干学科:经济学、管理学、旅游学

主干课程:管理学原理、酒店管理概论、酒店管理信息系统、现代酒店礼仪规范、酒店服务心理学、酒店专业英语、酒店服务质量管理、餐厅运行与管理、客房运行与管理、前厅运行与管理、调酒与酒吧管理、酒店市场营销、酒店财务管理、酒店人力资源管理、中西餐知识、酒店安全管理等。

就业去向:从事国内外高星级酒店管理;涉外企业、企事业单位中从事市场开拓、产品开发、翻译、宣传、文秘和管理工作;或在学校、研究机构从事专业教学科研工作。



酒店管理(3+1国际合作项目)专业(四年制本科,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是与爱尔兰合作办学的专业,培养具有扎实专业基础,适应现代国际酒店发展需要,能够熟练使用英语,了解英语系国家的社会文化背景,掌握现代国际酒店运行方式与管理方法,具有较强的国际酒店经营管理能力和开拓创新精神的高级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2017年5月在“巽震杯”第九届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饭店服务)大赛


主要课程:雅思课程(中外联合教学)、文化背景课程、管理学原理、西方经济学、会计学、统计学、酒店前厅服务与管理、酒店餐饮服务与管理、酒店客房服务与管理、管理信息系统、酒店人力资源管理、酒店服务英语、饭店管理、策略管理、营销管理等。

就业去向:从事国内外高星级酒店管理;涉外企业、企事业单位中从事市场开拓、产品开发、翻译、宣传、文秘和管理工作;或在学校、研究机构从事专业教学科研工作。优秀学生可以申请攻读爱尔兰阿斯隆理工学院硕士学位。


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四年制本科,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现代社会经济建设和会展业发展需要,基础扎实、知识面宽、实践能力与沟通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具有较强创新精神和服务意识,能在会展企业、旅游企业、会展行政管理机关、会展行业协会、会展院校等部门从事会展策划、会展营销、会展设计、会展运营管理和会展教育研究工作的复合型、应用型中高级专门人才。

2017年5月与会展企业行业代表合影


主要专业课程:《会展概论》、《会展策划》、《会展市场调研与预测》、《会展组织与管理》、《会展项目管理》、《会展公共关系学》、《会展服务与管理》、《财务管理》、《会展政策与法规》、《会展文案》、《会展营销》、《参展理论与实务》、《展览工程实务》、《会展营销实务》、《会展客户关系管理》、《品牌战略研究》、《会展商务谈判》、《会展旅游》、《会展奖励旅游》、《休闲服务管理》、《消费心理学》、《会展商务英语》、《会展旅游营销》、《酒店会展经营》、《旅行社会展经营》等课程。

专业证书考试:本专业实行“多证式”培养方式,除学位证书外,系部还将组织学生参加以下专业证书考试:国家职业资格会展策划师、国家职业资格会展管理师、国家职业资格全国导游人员资格证书等。

2017中国国际徽商大会

就业去向:(1)各级会展公司销售与接待岗位;(2)各级政府机构会议服务部门管理与服务岗位;(3)各类展览场馆公司相关业务岗位;(4)会展服务策划公司设计与业务岗位;(5)会展广告服务公司设计岗位;(6)各类会议场所、中心服务与管理岗位;(7)旅行社相关管理与服务岗位;(8)各类酒店会议服务部门管理与服务岗位。